2018全国田家炳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师资研修班结业 2020-11-16T15:33:0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2018全国田家炳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师资研修班结业

中国江西网│2018.05.03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由田家炳基金会、尼山圣源书院、北京通州运河书院主办的2018全国田家炳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师资研修班于4月22日成功开班、28日顺利结业。为期一周的研修,扎实高效,七场报告涉及儒家五大经典,五位专家教授授课讲学,三次研学探访两大圣人孔孟故里,两次研讨交流文化传承实践经验,一种收获——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应融入我们的血液,向中华传统文化汲取人生智慧。

上山学道 全国田校一家亲

这次研修班的学员,来自9个省市23所田校的85名同仁,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汇聚被誉为“东方圣城”的山东济宁曲阜尼山圣源书院,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亲临开班现场,并亲自担任首场主讲——《我的父亲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先生等也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和研修班的学员友好交谈、合影留念。聆听报告、共同学习、读书诵典、行礼唱歌、研讨切磋、友好交流,真正体现了“全国田校一家亲”,结业后的离开,大家依依不舍、互道祝福、相约再见。

大咖云集 专家尽显儒家风范

负责培训的五位教授专家,都是研究儒学经典的资深大家。《孔孟之乡的国学教育》由山东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宣传出版委员会委员、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刘嘉庚主讲;《读论语,感悟育人睿智》的主讲赵法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儒教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委员;主讲《孟子——性善论与做人》的朱荣智教授,是台湾元培科技大学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教授、韩国启明大学客座教授、台湾孔孟学会理事、曾任海峡交流基金会文化服务处处长;《学记——教育思想梳理》由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后,山东孔子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孔子研究院研究员周海生主讲;《大学——修齐治平》《中庸——诚之者人之道》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中国史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教育部佛教与宗教理论研究基础客座研究员张践教授主讲。

专家的报告角度把控准确,语言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操作上的指引,几场报告好似传承优秀文化的指路明灯,让研修班的学员都感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既光荣又任重而道远!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