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美幼兒教師”赴港培訓考察舉行開班儀式 2020-11-16T17:40:0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2016最美幼兒教師”赴港培訓考察舉行開班儀式

【2016最美幼兒教師赴港培訓考察系列報導之一】

11月28日,“感動江蘇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兒教師”赴港培訓考察開班儀式在香港教育大學舉行。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系主任吳迅榮教授,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幹事李澤晗,江蘇省教育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步錦昆,江蘇省教育廳、江蘇教育報刊總社相關負責同志以及“感動江蘇教育人物——2016最美幼兒教師”出席儀式。

開班儀式上,吳迅榮教授代表香港教育大學對考察團一行表示歡迎,希望學員們能充分享受在港期間的學習和生活;李澤晗幹事為大家介紹了田家炳基金會的歷史沿革和發展理念,回顧了與江蘇教育的友誼與合作歷程;考察團團長步錦昆對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多年來給予江蘇教育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在江蘇,有5所大學、12所田家炳中學和1所田家炳小學,從學校建設資金到師資培訓方面都得到了田家炳基金會的熱心資助和推動。步錦昆還在講話中提及,今年是他第二次帶領最美教師團赴港培訓考察,去年“2015最美特校教師”來港培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學員反響熱烈。希望在本次培訓當中,學員們也能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認真學習香港幼教先進理念和教學模式,更好地推動江蘇幼稚教育事業整體發展。

據瞭解,本次培訓考察由江蘇省教育基金會和江蘇教育報刊總社共同組織,田家炳基金會提供贊助,香港教育大學主辦。為期六天的培訓考察,內容涵蓋香港幼稚教育政策、香港幼稚教育課程發展、創意教學、家校合作等方面,學員們還將走訪四所香港幼稚園,親身體驗、瞭解香港幼稚教育現狀。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