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田家炳小学管理团队高级研修班顺利开展 2020-11-16T16:50:3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首期田家炳小学管理团队高级研修班顺利开展

2016.11.03

为切实提高田家炳小学校长及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提升校长规划学校发展、凝练学校文化的能力,促进学校改进,田家炳基金会特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于2016年10月17日至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首期田家炳小学管理团队高级研修班”。 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毛亚庆副部长、教育管理学院鲍传友院长、基金会戴大为总干事出席了开班仪式。

研修班主要采取理论研修、学校参访、互动研讨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参与式、案例式、研讨式等实践性课堂,以切实提高参与培训的田家炳小学管理团队依法治教和以德施教的能力,促进学校的优质改进与特色发展。研修班还组织参观了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小学、北京第一师范附属小学。

来自广东、四川、安徽、山东、江苏、湖北和上海13所田家炳小学、大埔县教育局及大埔县 6所小学的共37位代表参与了本期研修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学校经验交流,还每天把所听、所见、所思、所得进行详细记录,写成学习心得在研修班学习群进行分享。在完成全部规定课程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收获真大,不仅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还更新了教育理念,以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水准,可谓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