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高級研修班順利開展 2020-11-16T17:33:4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首期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高級研修班順利開展

2016.11.03

為切實提高田家炳小學校長及管理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辦學治校能力,提升校長規劃學校發展、凝練學校文化的能力,促進學校改進,田家炳基金會特委託北京師範大學教育部小學校長培訓中心(北京師範大學校長培訓學院)於2016年10月17日至25日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辦“首期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高級研修班”。17日上午,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毛亞慶副部長、教育管理學院鮑傳友院長、基金會戴大為總幹事出席了開班儀式。

研修班主要採取理論研修、學校參訪、互動研討等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培訓方式,通過參與式、案例式、研討式等實踐性課堂,以切實提高參與培訓的田家炳小學管理團隊依法治教和以德施教的能力,促進學校的優質改進與特色發展。研修班還組織參觀了中關村第三小學、北京小學、北京第一師範附屬小學。

來自廣東、四川、安徽、山東、江蘇、湖北和上海13所田家炳小學、大埔縣教育局及大埔縣 6所小學的共37位代表參與了本期研修班。期間,學員們積極參與學校經驗交流,還每天把所聽、所見、所思、所得進行詳細記錄,寫成學習心得在研修班學習群進行分享。在完成全部規定課程後,北京師範大學教育部小學校長培訓中心(北京師範大學校長培訓學院)為每位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學員們紛紛表示:參加這次培訓收穫真大,不僅收穫了友誼,增強了團隊合作意識,還更新了教育理念,以進一步提高教育管理水準,可謂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