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畫夢想沅陵縣鄉村兒童藝術教育普及項目啟動 2020-11-16T17:11:5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音畫夢想沅陵縣鄉村兒童藝術教育普及項目啟動

2020.09.20

田家炳基金會資助北京音畫夢想社會工作事務所開展的“沅陵縣鄉村兒童藝術教育普及項目”於9月20-22日順利舉行第一次培訓活動。

開幕
PART 01
9月20日,“鄉村兒童藝術教育普及項目”湖南沅陵地區藝術教師培訓在荷花池小學舉行開幕儀式。

參加本次培訓活動的嘉賓有:
縣教育局領導張華秀、陳瑞麗、鄔翔;
荷花池小學校長張新、工會主席李寒松;
陳家灘九校校長印代鳳;
北京音畫夢想社會工作事務所機構總幹事張卉、項目經理劉鵬、項目官員楊翊、音樂顧問吳建文、美術培訓師張鴻原。
有來自城鎮、各鄉村學校的美術、音樂教師們。

美術培訓
PART 02
20日,由音畫夢想項目培訓師張鴻原給老師們進行美術培訓。

培訓會上,聽課教師積極參與、創新合作、大膽分享,與培訓老師交流,就今後如何更好地開展音畫課堂等方面的一些觀點和看法進行研討。

音樂培訓
PART 03
21日-22日,由音畫夢想音樂顧問吳建文給老師們進行音樂培訓以及示範課。

共築夢想
此次培訓活動歷時三天,旨在推進沅陵縣鄉村藝術教育均衡發展,切實提高鄉村學校藝術教育教學品質,提升沅陵縣鄉村藝術教育整體水準。通過培訓,提高了沅陵縣藝術教師的藝術素養、鑒賞能力、教育水準、育美理念,構建了一支具有較高水準、較為穩定的基層藝術教師隊伍,為沅陵縣藝術教育的持續發展增添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鄉村藝術教育,任重而道遠,我們需要有強大的意志力,礪礪前行,用知識和能力開創歷史。鄉村藝教雖然艱辛,但我們一直在路上,此次培訓見證了鄉村美育有著更廣闊的空間和未來更多的可能!

響應國家有關支持學校發展藝術教育的政策,音畫夢想深入缺乏具體相關配套措施的貧困鄉村地區,嘗試與當地教育部門和社會組織合作,開發適合當地及符合國家課目標音樂和美術課程,通過在線線下培訓、干預評估等支持,提高當地藝術教育教師教學水準,推動當地文化教育建設。據悉,音畫夢想2019年開始嘗試研發《中西部農村藝術教育質量提升項目》,已於5個地區進行項目試點,評估成果顯著並獲當地認可,擬深入探索提高農村藝術教育品質的持續有效方案,研究成功案例,形成配套模式,在更多地區推廣,惠及更多農村兒童及教師。此項目擬惠及湖南省懷化市沅陵縣11-13所鄉村小學40名教師及1500名學生。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