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師大“攜手田中,築夢白水”系列5 — 感謝有你,讓陪伴永駐心底 2020-11-16T17:55:3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陝西師大“攜手田中,築夢白水”系列5

— 感謝有你,讓陪伴永駐心底

2017.07.14

寫在前面:

田家炳,不只是一個響徹寰宇的名字,他已是一種足以撼動整個世界的奉獻精神,而正是這種恩澤教育,德蔭九州的大愛情懷,才讓受恩于田老先生的每一個華夏兒女不畏艱難,無私奉獻。陝師大田家炳教育書院的志願者們不畏炎熱奔赴白水田家炳中學,就為了把自己的靚麗色彩揮灑在這愛的沃土上。一場緣來“田家炳”的實踐活動盛宴將在這裡傾情上演!

活動第五天:感謝有你,讓陪伴永駐心底

幸福的日子總是那麼的短暫,五天的實踐活動還是在眾多的不舍中閉營了。

閉營儀式上,田家炳教育書院的龍寶新副院長與田家炳中學劉擁軍校長都做了感人勵志的講話,每一句話裡都滿載著感謝與期望,都從不同角度肯定了本次活動的意義與成效。也讓我們看到了兩校之所以能默契精彩的合作,這都緣於偉大的“田家炳”事業。

無論是志願者總結還是我們的學生感言,都能讓我們看到五天實踐活動志願者的精心準備與高效成果。也能感受到學生們滿滿的收穫和感動。

也許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五天來每一項活動的汗水與堅持,看到了每一位參與者的奮鬥與智慧,體驗到了每一項活動精彩背後的艱難與不易,要不為什麼從始至終,我的眼裡滿是淚水……

感謝有你,是今天說的最多的話。感謝有你,是今天所有話裡的唯一。感謝有你,也是每一個孩子的心聲:

感謝有你們(白水田家炳中學 鄭珂琦)

七月驕陽似火,當人們在家享受著空調的涼爽時,我們和陝師大的哥哥姐姐們相聚在田中校園,開啟了我們的暑期社會活動。時間膠囊讓我確立了自己的目標;猜字謎讓我領略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刻橡皮章、做團徽讓我懂得了團結的力量;學習交流會讓我掌握了許多學習的方法,也提高了我的學習效率。從哥哥姐姐們的身上,我瞭解到了全國各地的風土人情,也十分嚮往,我決定要努力學習,遊覽全國各地。總之,這次活動讓我收穫了友誼,團結,知識,快樂,感動……感謝陝師大打哥哥姐姐們,謝謝你們為我的人生上了一節重要的課!

儘管我想從你們身上學到更多的學習經驗,但你們將步入社會,我們還要在知識的海洋裡繼續遨遊,“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天我們將要分別,但我會以你們為榜樣,努力學習,為田中爭光!

謝謝你們(白水田家炳中學     竇偉鑫)

五天的時光,轉瞬即逝。又要說再見了,師大的哥哥姐姐們。經過這五天你們對我的指導與幫助,以及一起製作手工,玩遊戲,我學到了很多。

在開幕儀式中,我學到了團歌的基本唱法,以及和本組同學與李永霄姐姐成為朋友。在下午,哥哥姐姐們向我們描述了他(她)們的家鄉。有來自青海的,寧夏的,河南洛陽的,山東濰坊的,還有甘肅的。來自青海的高哥哥給我們介紹了他的家鄉話——薩爾瓦語。例如:亞瑟(你好)、斯亞瑟(大家好)、有花(不客氣)。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我們學習了怎樣製作團徽與橡皮章,瞭解了虛擬實境技術和人工智慧技術的分類,特點,作用及發展史。

相遇是短暫的,是要分散的。感謝你們,是你們用時間膠囊,喚起了我們對美好未來的憧憬;是你們用自身的經歷與經驗,改變了我們對學習的看法,撥去了我們生活中的烏雲;是你們用一次次活動,增強了我們的團結能力,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我要對師大的哥哥姐姐們說一聲:謝謝你們。

讓我怎樣感謝你(白水田家炳中學 麻菁怡)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嚮往

卻無法到達時

你用溫情的話語告訴我你家鄉的風土人情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做手工時遭遇困難

原想要放棄時

你用肯定的眼神給了我最大的鼓舞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對資訊技術一頭霧水

原想要退縮時

你用風趣的語言給了我最耐心的解答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對夢想一無所知

原想要渾渾噩噩時

你用時間膠囊激發了我對未來的嚮往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學業無成

前途一片迷茫時

你用自己的故事為我打開學習大門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不知人情冷暖

不得不孤獨寂寞時

你用歡快的遊戲讓我見識友誼真諦

讓我怎麼感謝你

當我收穫滿滿

原想要與你攜手同行時

你卻揮一揮手 奔赴下一個陣地

謝謝你,林雪姐姐(田家炳實驗中學     吳若瑜)

一個美麗又可愛的菇涼,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後來,我們一起參加種種活動,也聊了許多,親切,這個詞形容你最好不過了。

不善言辭的我,卻有著一顆迫切想要與人交往的心,在與你和我們組的夥伴們的交流中,我也勇敢了許多,慢慢地講著普通話,心中也有幾分興奮與激動。總之,謝謝你呦。

陝西師範大學生,聽起來就讓人很神往,也很羡慕你們,可又想想吧,不努力,哪來的成就。你的到來,也在激勵著我。

五天的時間轉瞬即逝,我們又會回到原來的路途,可你會印在我的腦海中,閃閃發光,影響著我,激勵著我。

謝謝你,林雪姐姐,我們這組的組長。更謝謝願意成為志願者的哥哥姐姐們,謝謝你們精心設計各種活動,使我在這些活動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更深切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最後,林雪姐姐 ,希望你每天開開心心的,因為,開心最重要。

勿忘,永記。

謝謝你,楊揚姐姐(白水田家炳中學 王佳鈺)

揚揚姐姐,第一次相遇鑄就了你我之間的緣分。你總是掛著一縷笑容,如同初升的太陽,很暖、很甜。五天時間,我和你也彼此互相瞭解了。很快要說再見了,即使有萬分不舍,到美好的時光總是很短暫。雖然這幾天很熱、很辛苦,但我不後悔。因為有你,揚揚姐,謝謝你,我為被分到你這一組感到很榮幸。我有向你學習,會不斷成長。我會銘記這美好的時光。

希望你學業有成,天天開心

感謝有你(七年級三班 喬舒涵)

在這四天的陪伴裡,感謝有你——李永霄姐姐。

初次見面時,我們都有些緊張,這時,是您阻止我們自我介紹,讓我們互相瞭解認識,您也介紹了自己,給小組每個人寫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說希望能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幫助我們。那一刻,我十分的感動!

在中間的時日,我們又經歷了刻章、做團徽等活動。這使我對她有了新的認識:李永霄姐姐十分的認真和負責,她手裡總是拿著紙和筆,記錄著我們組員的點點滴滴。

最後有一項活動時評價自己的組員,李永霄姐姐認為我是一個優點較多的小女孩,她希望我今後能戒驕戒躁,擁有美好的未來!

我十分感謝李永霄姐姐,感謝她教會我的道理,感謝她潛移默化給我的優秀品質,同時也感謝她送給我的美好祝福!

感謝有你——李永霄姐姐!

感謝有你(白水東風小學 問博寧)

五天的時間轉瞬即逝,轉眼間,就要到我們分別的時候了。我對每一位來自陝西師範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以及所有參加這次活動的同學,都是非常不舍。

這次活動即將結束了,每一位志願者都付出了許多的努力。比如,給我們講解人工智慧的孫仲勝哥哥,為我“指明人生道路”的林雪姐姐,“攝影師”劉瑞虹姐姐,跳古典舞,唱歌超好聽的馬涵瀅姐姐……至此,我向所有志願者送上一首詩歌:

芳菲七月烈日炎,

田中奔忙不曾閑。

師大學子英姿展,

試看文武皆雙全。

滄海恩澤波濤湧,

峽谷悠悠匯清泉。

心心鼓舞如花暖,

風華正茂之青年。

閉營儀式上,別樣的節目演繹著感動的故事,帶淚的微笑訴說著不舍的情誼,精彩的展示預示著我們霸氣的未來。陪伴我們五天的志願者要走了,孩子們哭了,志願者流淚了,老師們的眼睛紅了。我想啊,這一份份奉獻與感謝,定會鑄就我們田家炳事業的輝煌未來!

師大志願者坐著校車要走了,聞說他們要去倉頡廟感受一下漢字文化。去留兩難間,我還是選擇了隨從前往。其實我的陪伴也沒給他們多少幫助,但在我,雖然很累,但心裡很踏實。陪伴路上,我竭盡全力了。正如這一群孩子,肩膀即便稚嫩,但依然竭盡全能,做了一個勇於擔當的奉獻者。

師大的校車遠遠的去了,揮手之間,我想說:謝謝你們,讓我們彼此的陪伴永駐心底,不離不棄。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