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師大項目組赴安康市陽光學校開展調研和“送培到校”活動 2020-11-16T17:14:5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陜西師大項目組赴安康市陽光學校開展調研和“送培到校”活動

陜西師范大學教育學院·田家炳教育書院   2016.04.20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4月7日,我院黨總支書記荊峰、副院長吳合文及項目組成員郭文斌、趙豔、董俊燕、馮加漁一行前往陝西省安康市陽光學校開展調研和送培到校活動。

在座談會上,安康市陽光學校徐興堂校長代表學校對荊峰書記、吳合文副院長及各位老師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徐校長介紹了陽光學校的基本情況,並盛讚我院對陽光學校的鼎力支持,感謝我院主持的“田家炳基金項目”為陽光學校的持續發展提供良好契機。荊峰書記、吳合文副院長在聽取介紹後,充分肯定了安康市陽光學校為當地特殊教育發展和特殊兒童成長所做的貢獻,強調我院在落實“田家炳基金項目”的工作上,學院領導班子很重視這個項目計畫,並就項目後續推進事宜與陽光學校的領導展開交流。

4月8日上午,我院項目組成員分組深入到陽光學校課堂,現場觀摩特教語文、康復訓練、特教技能等教學展示活動,並與陽光學校的師生展開互動交流。徐興堂校長等校領導陪同荊峰書記、吳合文副院長參觀陽光學校校園文化建設並觀看了安康市三所陽光學校師生素質展演。

隨後,我院項目組成員應邀參加了安康市特殊教育研究會成立大會。荊峰書記作為嘉賓在大會做了重要發言。他對研究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並著重指出,關心和支持特殊教育是黨和國家的一項重要教育政策,我院作為國內重要教育研究機構對支援西部地區特殊教育事業發展具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學院將竭誠為安康市陽光學校乃至安康市整個特殊教育事業的發展提供諸如學校管理、課程開發、教學改進、教師專業發展、特殊教育研究等多方面的支援服務,發揮卓有成效的指導作用。對此,徐興堂校長和安康市教育局李孝滿副調研員分別代表“田家炳基金項目”合作學校和安康市教育局對我院的熱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期望教育學院能為安康市教育事業的發展出謀劃策。

4月8日下午,我院郭文斌副教授應邀為安康市三所陽光學校的老師們做《壓力緩解與情緒調控》的專題報告。報告內容貼近特教老師的工作需要,引起了在場聽眾的濃厚興趣和廣泛參與,現場互動氛圍活躍,產生了積極的送培效果,深受老師們的好評。

此次調研和“送培到校”活動是我院切實推進“田家炳基金項目”的重要舉措,不僅契合了項目合作學校的發展需求,還推動了我院社會服務工作的多樣化發展,同時增強了“大學—中小學”合作夥伴關係,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熱烈的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