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理事會會議召開 2018-11-01T23:55:4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理事會會議召開

長春市教育局|2018.10.26

2018年10月25日,在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的指導和關懷下,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理事會會議在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召開,共同體成員校領導參加了會議。

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在田家炳基金會和長春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於2016年4月成立。成立以來各共同體學校在田家炳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在長春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以弘揚“田公精神”為主線,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學品質,極大提高了各校的辦學水準,實現了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美好夙願,為推進長春教育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伊始,成員校領導共同表達了田家炳老先生的深切懷念。李國榮校長代表共同體成員向田家炳基金會給予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的大力支持和關愛表示衷心的感激,對蕭開廷先生多次蒞臨指導表示誠摯的謝意。

在李國榮校長的主持下,本次理事會會議總結過去幾年共同體工作和活動,以制定2019-2021三年發展規劃為主題,思考和謀劃共同體的全面、內涵、可持續發展。

總結過去三年,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緊密跟進田家炳基金會活動,積極開展長春共同體校際交流。堅持共同體發展與各校發展目標的實現深度融合,與新課程新高考改革深度融合,與實施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度融合,與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度融合。

田園芬芳,碩果累累。共同體編輯出版了校本教材《德被神州,惠澤天下》《田公精神,長春教育》等,各校還結合實際開發了《共創成長路》校本課程。田公精神廣泛走進共同體各校校園,講田公故事、學田公精神的活動成為常態,落實為課程,取得了許多可喜的成果。

三年來,共同體組織研究團隊,圍繞核心素養進行了“八大學生德育發展素養”和“八大學生德育發展素養”的研究和探索,通過有機融合、科學架構,建立可行性德育理論體系,將各智育核心素養的實施發端於有形,育化為無形。

新時代,新使命,新擔當。面對未來三年共同體即將開展的校本課程開發工程、教師專業發展工程、核心素養培育工程等三大重點任務,九位校長積極承擔,勇於履責,集思廣益,同心同德,以一張藍圖幹到底的信心和決心,努力實現田家炳先生愛國重教的偉大夙願,不負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為推進長春教育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說乎。會上,李國榮理事長就香港中學教師赴吉林省交流團接待工作做了詳盡的部署。長春田家炳教育共同體成員校將以滿腔熱情,以集汽車文化、電影文化、森林文化、冰雪文化于一體的文化大餐,盛情款待田家炳基金會大家庭成員。

總結過去,繼往開來。未來三年,長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體將繼續高舉素質教育旗幟,緊密圍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田家炳教育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在長春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錘煉師德,立德樹人,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培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為打造風清氣正、斯文在茲的教育形象,為建設東北亞區域性教育中心作出更大的貢獻。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