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田家炳項目組赴陝西師大教育學院開展交流項目活動 2020-11-16T17:21:5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重慶田家炳項目組赴陝西師大教育學院開展交流項目活動

陜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院   2016.06.08

2016年6月2日,重慶田家炳項目組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團隊赴陝西師大教育學院開展觀摩交流活動,共同探討在項目活動開展中所取得的經驗及出現的問題。本次研討交流活動旨在通過互助交流活動,謀求項目實施中的經驗共用與合作發展。

上午9時,雙方項目組座談會議在雁塔校區崇鋈樓懷德廳舉行。重慶田家炳項目組一行參會人員有:重慶市教委師範處余仁清老師、項目首席專家張澤建教授,以及中小學組培訓專家、評審專家、項目辦管理人員等。我院分黨委書記荊峰,副院長龍寶新以及田家炳項目組成員張暘、王鵬煒、張正峰、袁利平、胡金木等青年教師參加了座談會,會議由荊峰書記主持。

座談會上,荊書記首先對余處長一行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對我院概況和陝西田家炳項目活動進行了簡要介紹。荊書記表示,在田家炳項目實施中我院有喜有憂,希望通過此次交流活動可以對雙方的發展思路改進有所啟發。隨後,副院長龍寶新對陝西田家炳項目做了具體的介紹,詳細介紹了第一、二期的進展情況、面臨的問題、開展的方式方法以及創新思路。在會議中,重慶項目組成員們對此深有感觸,並不斷進行交流提問,胡金木、張暘等青年教師紛紛進行詳細解答。通過上午的會議,增進了雙方之間的瞭解與合作。最後,荊峰書記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互動交流學習活動,找到“重慶模式”和“陝西模式”在“田家炳項目”中的結合點,繼續發揚田家炳基金會的慈善精神,將項目活動的每一環節落到實處,實現項目參與三方——大學、中(小)學與基金會的共贏。會議結束後,重慶田家炳項目組一行人在副院長龍寶新的帶領下參觀了我校教師專業能力發展中心,開展了現場觀摩交流活動。

下午2時,重慶田家炳項目組一行人在張暘老師的帶領下前往田家炳項目合作學校——陝西師範大學金泰假日花城小學,觀摩了英語骨幹教師尚純老師的示範課,並進行課後研討,深入探討項目學校校本研修推進中的教師個人專業能力提升、教研活動選題與實施、校本教材開發與利用、教研課題申報與實施、校際經驗交流與推廣等方面的具體問題,以期為重慶市田家炳基金會項目的改進與深化提供借鑒和參考。研討會上,余任清老師表示,非常感謝我校田家炳項目組的熱情接待與傾情相助,以及金泰假日花城小學教師的積極配合與坦誠交流,此次外出觀摩交流收穫頗豐,受到很多啟發,並希望今後可以加強重慶田家炳項目組與陝西田家炳項目組之間的項目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