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创科、脑神经科学应用于内地特殊教育培训课程启动 2020-11-16T15:16:0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资助项目:创科、脑神经科学应用于内地特殊教育培训课程启动

香港教育大学 整全成长发展中心︱2019.01.26

由田家炳基金会支持、香港教育大学整全成长发展中心主办的「创科、脑神经科学、电子化学习应用于内地特殊教育课程」于 2019年1月21日至25日圆满举行。课程的启动礼于1月21日早上于教育大学举行,由基金会庆先主席主礼。今次共有二十位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大学的学者、特教老师,参加一连五天的课程。

庆先主席与来自南京的特殊教育老师摄于课程首天(前排左起:整全成长发展中心副总监梁智熊博士、南京特殊师范学院金梅教授、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整全成长发展中心总监袁志彬博士、灵实恩光学校前校长罗启康校长。

整全成长发展中心的副总监梁智熊博士透过分享应用脑神经科学和虚拟实境化(AR & VR),并将研究成果转化成特殊教学提升的学障儿童的学习能力。教大特殊教育及辅导学系多名学者,以及本港资深特殊学校校长,向参加者分享香港如何利用电子化教学,协助患有读写障碍的学童;以及如何透过电子游戏支援有语言困难的儿童。同时整全成长发展中心亦安排南京特教老师到三水同乡会刘本章学校观课、和经验分享。

南京特殊师范学院师生到本地学校参观,了解学校利用虚拟实境化(VR) ,协助有特殊需要学生学习。

此为课程的第一阶段,计划的第二阶段会由整全成长发展中心的学者回访并实地指导如何应用创科于南京特殊教育现场。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