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項目:創科、腦神經科學應用於內地特殊教育培訓課程啟動 2019-02-27T10:58:3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資助項目:創科、腦神經科學應用於內地特殊教育培訓課程啟動

香港教育大學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2019.01.26

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香港教育大學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主辦的「創科、腦神經科學、電子化學習應用於內地特殊教育課程」於 2019年1月21日至25日圓滿舉行。課程的啟動禮於1月21日早上於教育大學舉行,由基金會慶先主席主禮。今次共有二十位來自南京特殊教育師範大學的學者、特教老師,參加一連五天的課程。

慶先主席與來自南京的特殊教育老師攝於課程首天(前排左起: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副總監梁智熊博士、南京特殊師範學院金梅教授、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整全成長發展中心總監袁志彬博士、靈實恩光學校前校長羅啟康校長。

整全成長發展中心的副總監梁智熊博士透過分享應用腦神經科學和虛擬實境化(AR & VR),並將研究成果轉化成特殊教學提升的學障兒童的學習能力。教大特殊教育及輔導學系多名學者,以及本港資深特殊學校校長,向參加者分享香港如何利用電子化教學,協助患有讀寫障礙的學童;以及如何透過電子遊戲支援有語言困難的兒童。同時整全成長發展中心亦安排南京特教老師到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觀課、和經驗分享。

南京特殊師範學院師生到本地學校參觀,了解學校利用虛擬實境化(VR) ,協助有特殊需要學生學習。

此為課程的第一階段,計劃的第二階段會由整全成長發展中心的學者回訪並實地指導如何應用創科於南京特殊教育現場。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