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田中開展情感教育交流會 2020-11-16T17:39:4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繁昌田中開展情感教育交流會

繁昌縣田家炳中學從加入北師大“教師情感表達與師生關係構建” 項目以來,針對該項目按計劃開展一系列活動。

2016年12月8日下午,該項目核心團隊成員舉行第一次前期總結、下一步工作佈置會議。這是自十一月從南通田中培訓學習、在學校開展了系列探索活動後,舉行的第一次會議。會議由校領導和項目團隊成員共同參與,對前期開展的情感教育工作進行了總結,更重要的是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佈置與分工。

會議要求大家以情感教育作為自己教育的出發點,用情感教育的觀點來思考教育教學中各種現象;觀察記錄教育教學中出現的各種事件,同時以教育述事的方式記錄典型的案例和事例;積極學習相關理論知識,特別是和情感教育相關的書籍進行學習,並寫讀書筆記與心得體會;開展實踐活動:如班會課、學生活動課、課堂教學公開課,並利用學校錄播教室進行錄影,開展網路化的觀課、評課等。

會議同時要求,各人依據自己的喜好與側重點,在情感教育範圍內,確立自己的研究方向與課題,寫好規劃書、組成有力的隊伍,開展相應的活動,並積極和結對學校聯繫互動,將情感教育在田中及田家炳中學結對學校中同步進行探索與實踐,讓情感教育在學校發展與建設中開闢一番新天地。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