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資助項目第51屆聯校科學展覽順利舉行 2018-09-17T10:48:2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資助項目第51屆聯校科學展覽順利舉行

2018.08.28

基金會資助聯校科學展覽籌備委員會主辦、香港創新科技署協辦的第51屆聯校科學展覽(聯校科展)於2018年8月22日至27日假中央圖書館舉行。在為中學生實踐科學理想提供平台的同時,也希望藉此活動,鼓勵青少年學以致用,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今年聯校科展的主題為「反思」,共有20支本港中學生隊伍及4支境外代表隊伍(中國內地、韓國、印度、英國)的作品參展,旨在讓大眾通過參展作品重新思考及檢討因過於依賴科技而形成的各種不良生活習慣,並運用科學減輕這些陋習所帶來的影響,尤其於健康、安全及環境方面。

上海田家炳中學三位同學在兩位老師帶領下,作為中國內地代表隊,應邀參展,從探索研究耳機對聽力的影響和耳機對注意力的影響兩個方面展示研究耳機在使用過程中可能帶來的危害,力圖幫助人們提高和合理安全使用耳機的意識。23日上午,師生一行五人到訪基金會,與慶先主席、大為總幹事等工作人員交流心得。

基金會關注青少年的正面成長與全面發展,致力與各界攜手,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學習機會。这是基金会連續第三年資助聯校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