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 (百歲杯)玉龍賽區圓滿落幕 2018-07-04T12:07:0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 (百歲杯)玉龍賽區圓滿落幕

麗江玉龍田家炳民族中學│2018.06.23

2018年6月23日上午,由田家炳基金會主辦,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縣田家炳民族中學承辦的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百歲杯)暨校園足球夏令營(2018)第四小組活動開幕。基金會繼2017年成功在內蒙古包頭市田家炳中學舉行首屆全國田中高中男足邀請賽後,今年將參賽規模擴大至16所田中,恰逢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特將比賽冠名為“百歲杯”。

經基金會甄選,玉龍縣田家炳民族中學最終得以承辦玉龍賽區小組賽。參賽隊伍除承辦校男子足球隊外,其餘三支隊伍分別為:浙江省舟山市田家炳中學、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田家炳中學和重慶市江津田家炳中學校。

田家炳基金會李澤晗幹事、玉龍縣副縣長桑國元出席本次活動開幕式並致辭。麗江市教育局王菊喜科長,玉龍縣教育局楊世榮副局長,玉龍縣體委和紅強校長出席活動。

浙江省舟山市田家炳中學李寧主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田家炳中學李權書記和重慶市江津田家炳中學校舒倫校長和麗江市一中楊永校長、古城區一中木良校長,鶴慶縣一中段宏江校長、鶴慶縣三中郭耀邦校長等嘉賓在主席台前就坐。

保山市田家炳中學侯思書記、劉國林主任,貴州省遵義市田家炳中學魏威、溫樹茂兩位教練出席開幕式並觀摩了足球比賽。

田家炳基金會李澤晗幹事致辭

玉龍縣副縣長桑國元致辭

和衛忠校長講話

玉龍縣教育局楊世榮副局長宣佈活動開幕

在嘉賓致辭後,玉龍田中和衛忠校長向李澤晗幹事轉交書法對聯,代表全體師生恭祝田家炳先生百歲華誕。隨即,同學們為到場嘉賓獻上了一場精彩而具有民族活力的民族打跳展演。

本次活動舉辦時逢2018俄羅斯世界盃比賽期間,在火熱的足球氛圍中,領導嘉賓一行走上綠茵場一同起腳為本次足球邀請賽開球。隨著裁判哨聲響起,百歲杯足球邀請賽玉龍賽區比賽正式開始。

經過23日一上午的比賽,最終玉龍田中6:1戰勝桂林田中,而舟山田中則1:2不敵江津田中。24日上午,比賽如期展開,最終江津田中以3:0戰勝玉龍田中,取得本賽區小組第一名,將與小組第二名玉龍田中一同參加7月10-15日在陝西師範大學舉辦的百歲杯決賽。

23日及24日下午,省外參賽隊伍在玉龍田中志願者師生的引導下,遊覽了麗江古城、木府、麗江博物館和黑龍潭景區,領略當地歷史文化。

田家炳基金會始終關心學校的立德樹人工作,重視同學們綜合素質的提升和全人發展。校園足球可以育德,可以健身,可以勵志。基金會籌辦足球賽的初衷不是為了提供競爭、攀比、較量的空間,而是希望可以在活動的始終,展現田中學子求真務實、成就彼此的風範。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