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两岸四地学校改进与伙伴协作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0-11-16T15:47:3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九届两岸四地学校改进与伙伴协作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6.06.19

2016年6月17至18日,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香港教育研究所及“优质学校改进计划”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利黄瑶璧楼举办“第九届两岸四地学校改进与伙伴协作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学校改进与伙伴协作的继往开来”为主题,与两岸四地学者、专家深入探讨学校改进的方向、路径和发展趋势,期能总结各地学校改进之实践经验,广泛带动华人社会在学校改进上的探索。

本届研讨会特别以“协作模式”、“人”及“行动策略”三个元素作为探讨方向,具体探讨:各类型伙伴协作对学校改进的机遇与挑战,推动学校改进的内在、外在能动者角色,及学校改进的实践策略。研讨会的开展形式主要包括七个主题演讲、九个本地学校改进实践经验分享及六个两岸团队专题分享。来自两岸三地逾200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田家炳基金会很荣幸应邀作为大会协办机构。为进一步增进友谊,增强香港与内地及台湾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四方联动合作模式的校长、教师培训及学校改进计划,讨论如何有效地支持基础教育项目等事宜,基金会邀请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国家教育研究院、香港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十四所高校的十八位专家代表,于2016年6月16日下午六点,与基金会戴希立副主席、戴大为总干事及多位董事、评审委员等共聚沙田丽豪酒店紫荆厅,就四方联动合作的项目展开讨论与交流。其后,晚七点半,各位专家与来自重庆、甘肃、江苏、四川等地的教委及田中代表共进晚宴。

原文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