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北三省田家炳中学年会暨长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体第三届教育论坛顺利开展 2020-11-16T15:27:5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第三届东北三省田家炳中学年会暨长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体第三届教育论坛顺利开展

2018.08.25

2018年8月23至24日,“第三届东北三省田家炳中学年会暨长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体第三届教育论坛”在长春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长春市教育局主办,长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体承办,田家炳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来自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5所田家炳学校,长春市田家炳教育共同体9所学校,以及长春市各高中学校的校长、中层管理干部和教师共300余人参加。

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吉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许鹤,吉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胡仁友,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长春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曲虹,长春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孔健,长春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晓天,长春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洪波、副所长王淑琴,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徐恭才等省市领导和嘉宾。

本届年会和论坛历时一天半。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檀传宝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等知名专家作了精彩报告;12所田中学校和共同体学校的19位校长和教师作了经验交流;长春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进行了“共创成长路”和“主体性优效课堂”教学展示,举行了“田园实验班”揭牌仪式。

此次年会和论坛,彰显了东北三省田家炳学校和长春市教育共同体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既是共享先进办学成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盛会,也是促进东北三省田家炳中学校长及骨干教师交流研讨、加强区域学校合作的一次盛会。参会的各校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年会和论坛为契机,以振奋教育为己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