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綠茵場 出彩百歲杯—第二屆全國田中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襄陽賽區小組賽 2020-11-16T18:09:1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競技綠茵場 出彩百歲杯

——第二屆全國田中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襄陽賽區小組賽

2018.05.21

5月19日至20日,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百歲杯)邀請賽暨(2018襄陽)校園足球夏令營在襄陽市田家炳中學舉行。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先生,襄州區教體局副局長陳華員同志,廣東省梅州市五華縣體育局副局長李漢平同志,襄陽市足協副主席、湖北文理學院體育系主任吳佑年同志,襄州區教體局體藝科科長張科同志,廣東省梅州市五華縣田家炳中學校長鐘競明同志、副校長鄒露明同志,江蘇省鹽城市田家炳中學副校長唐為木同志,安徽省銅陵市田家炳中學教務主任崔前程同志,湖北省襄陽市田家炳中學王平傑校長及黨委班子成員等出席了此次全國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19日開幕式由襄州區教體局體藝科科長張科同志主持。

全國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致力於推動田家炳中學聯盟合作,促進各地田中的交流,共用先進辦學成果,進一步打造田家炳中學品牌。本次全國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議程緊湊,亮點紛呈,安排了足球賽事、校際交流、”三國文化之同上一堂課”公開課、(習家池、唐城、古隆中)研學旅行、慶祝田家炳先生百歲壽辰師生座談會等豐富活動,融體育、文化、情感為一爐,堪稱全國田家炳中學的一次盛會。

19日的開幕式上,襄陽田中王平傑校長首先致歡迎詞。他指出,在美麗的五月、最美的日子,做最美的事情。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百歲杯)邀請賽暨(2018襄陽)校園足球夏令營是全國田家炳中學大家庭的家事、盛事,更是襄陽田中的好事,喜事!歡迎大家的到來!他向與會代表介紹了襄陽田中更名12年來的發展與壯大。12年來,田中教職工不忘田老教導,牢記田老”寧可實而不華,不可華而不實”的人生信條,堅守”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信仰,教育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12年來,全校師生砥礪前行,不忘初心,牢記育人使命,秉承”敦品勵學 己立立人”校訓,”養平民之貴、成常人之為”。隨後,王平傑校長和大家一起緬懷了”田家炳精神”。時值田老先生百歲壽辰,祝願先生仁者長壽,德行天下!同時向務實仁義的蕭開廷先生和基金會全體朋友致以崇高敬意!最後,王校長表示我們將竭誠為遠道而來田中客人提供周到熱情的服務,一定努力讓每位田中人都有”回家的感覺”,因為”全國田中一家親”!

蕭開廷先生深情回顧12年前田家炳基金會向襄陽田中捐贈場景,高度讚揚了12年來襄陽田中的發展變化。介紹了基金會現在每年資助70多個教育項目,並與之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為各地田中校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臺,促進其優質發展,辦社會、家長、師生肯定的學校。同時在發言中充分肯定了襄陽田中在本次全國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籌備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希望襄陽田中傳承田家炳先生的美好人格,不斷開拓創新,向田老的百歲生日獻禮。

陳華員副局長在致辭中向36年來致力於教育、醫療等慈善事業的田家炳先生及基金會表達了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田家炳先生是香港著名企業家和慈善家,他秉持”中國的未來在教育”這一終生不變的信念,傾力支持教育發展,捐資項目遍佈全國,惠澤社群,誠為當世楷模,社會表率。他向與會代表簡要介紹了襄陽的悠久歷史、風土人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重點介紹了襄州區教育改革發展情況。陳局長指出,全國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在襄陽田中舉行,各地教育精英齊聚我區,對襄州來說是機遇、是鼓勵,更是鞭策,襄州將以此次全國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為契機,學習借鑒先進地區教育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在更高層次上推動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本屆全國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閉幕式。襄陽田中校長王平傑同志代表與會田中作總結發言,表示將把此次年會的收穫與成果、思考與探索帶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以優異的辦學成績回報田老,回報基金會,回報社會。

短暫而充實的第二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生男子足球邀請賽(百歲杯)暨校園足球夏令營(2018襄陽)落下了帷幕,與會者表示,各地田中友誼長存,田校之間的交流合作也會一直延續。教育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傾力捐助,讓各地田中辦好令人民、社會滿意的教育,是田家炳先生一生的孜孜追求。各地田中將會在田老精神的感召下,同心同行,共進共贏,實現中國教育的美好願景!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