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學會田家炳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年會:蘇州田初中家庭教育讀本首發 2020-11-16T18:05:5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省教育學會田家炳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年會

蘇州田初中家庭教育讀本首發

蘇州教育電視 蘇州教育一傳媒有道 │ 2017.12.28

12月27日,江蘇省教育學會田家炳教育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年會在蘇州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召開,本屆年會以“新時代課程建設現狀與發展路徑”為主題,通過研討分享各地田家炳學校在課程建設領域的經驗和成果,提升學校辦學品質,共謀共創學生健康成長。

鹽城市田家炳中學校長   還約紅

“2002年加入田家炳這個大家庭之後,讓我們學校的發展進入到了一個快車道。通過教師團隊的比拼提升教師的業務能力,此外,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們嘗試打破常規的學習方式,增強了學生的積極性。”

會議當天,年過百歲仍心懷教育的田家炳老先生通過視頻遙寄關心。多年來,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在為當地學校的師資培養、課程開發、資源建設等方面的改進和發展提供了很多公益服務。

受田家炳基金會的資助,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受益良多,從早期的硬體支援到現在的軟體提升。今年,田家炳基金會投入25萬元,將蘇州田初中多年來開展家庭教育活動的成果彙編成冊,會議當日進行了首發。

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副校長   孫文玲

“這個讀本結合了蘇州市田家炳實驗初級中學多年來的家庭教育經驗。我們學校開設父母學堂已經有五年多的時間了,去年的時候,在校領導引領下和專家團隊進行了合作,完成了一個科研成果。它強調的是夫妻、親子、親師之間三重關係的和諧構建,促進孩子和家長的共同成長。”

課程是學校教育的核心,教育的目標、價值主要通過課程來體現。開幕式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副主席戴希立和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校長吳潔容為與會嘉賓做了題為《課程改革——香港的經驗與啟示》的主題報告。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