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学会田家炳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苏州田初中家庭教育读本首发 2020-11-16T16:00:44+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省教育学会田家炳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

苏州田初中家庭教育读本首发

苏州教育电视 苏州教育一传媒有道 │ 2017.12.28

12月27日,江苏省教育学会田家炳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苏州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召开,本届年会以“新时代课程建设现状与发展路径”为主题,通过研讨分享各地田家炳学校在课程建设领域的经验和成果,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共谋共创学生健康成长。

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校长 还约红

“2002年加入田家炳這個大家庭之後,讓我們學校的發展進入到了一個快車道。通過教師團隊的比拼提升教師的業務能力,此外,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們嘗試打破常規的學習方式,增強了學生的積極性。”

会议当天,年过百岁仍心怀教育的田家炳老先生通过视频遥寄关心。多年来,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在为当地学校的师资培养、课程开发、资源建设等方面的改进和发展提供了很多公益服务。

受田家炳基金会的资助,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受益良多,从早期的硬件支持到现在的软件提升。今年,田家炳基金会投入25万元,将苏州田初中多年来开展家庭教育活动的成果汇编成册,会议当日进行了首发。

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   孙文玲

“这个读本结合了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多年来的家庭教育经验。我们学校开设父母学堂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了,去年的时候,在校领导引领下和专家团队进行了合作,完成了一个科研成果。它强调的是夫妻、亲子、亲师之间三重关系的和谐构建,促进孩子和家长的共同成长。”

课程是学校教育的核心,教育的目标、价值主要通过课程来体现。开幕式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副主席戴希立和香港仁爱堂田家炳中学校长吴洁容为与会嘉宾做了题为《课程改革——香港的经验与启示》的主题报告。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