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項目開題報告會暨文華學院“高校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啟動儀式順利召開 2020-11-16T17:41:5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項目開題報告會

暨文華學院“高校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啟動儀式順利召開

文華學院│2016.11.26

今年8月,文華學院校長劉獻君教授主持的《高校個性化教育行動研究》項目獲得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百萬資助。11月18日上午,田家炳基金項目開題報告會暨文華學院“高校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啟動儀式在文華學院行政樓會議室順利召開。參加本次開題報告評審的專家有北京大學陳學飛教授、南京大學龔放教授、中山大學陳昌貴教授、華中科技大學餘東升、陳敏教授、湖北大學解飛厚教授。文華學院全體校領導、機關(部)處負責人、各學部(副)主任、黨總支(副)書記參加了會議。

啟動儀式由常務副校長劉太林主持。副校長程紅代表田家炳基金會介紹了田家炳先生的奮鬥事蹟以及基金會的發展歷程。隨後,學術委員會主任嚴國萍宣讀了《關於成立文華學院“高校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的通知》和《關於聘陳學飛等為“高校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學術委員會成員的通知》兩份重要文件,聘任劉獻君教授為基地主任,聘任程紅、周進為副主任。劉獻君教授代表基地聘任陳學飛教授為基地學術委員會主席,陳昌貴、龔放、餘東升、陳敏、解飛厚、劉太林為基地學術委員,並向各位委員頒發了聘書。

隨後,劉獻君校長代表學校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的資助,並要求全校秉承田家炳先生的精神,讓個性化教育惠及更多的文華學子。同時,他向專家們介紹了個性化教育思想體系與文華學院的辦學狀況,並請專家們提出寶貴建議。

啟動儀式結束後,開題報告由陳學飛教授主持。院校研究所副所長周進首先彙報了田家炳基金項目的總體實施方案。隨後,各方向負責人依次從高校個性化教育體系研究、大學生潛能教育行動、大學生立志教育實踐機制研究和個性化教育空間研究四個方向做了彙報。

評審專家對文華學院開展個性化教育給予了高度評價與肯定,認為項目選題具有創新性,研究設計切實可行,一致同意通過開題報告。專家們還從進一步開闊視野、強化問題意識、加強師生互動、出臺配套政策等方面為文華學院深化個性化教育提出了寶貴的建議。

“高校個性化教育研究基地”的成立標誌著文華學院個性化教育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正如北京大學陳學飛教授所言,“個性化教育切中當下中國高等教育的弊端,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相信在劉獻君校長的帶領下一定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