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順利結項 2020-11-16T17:12:5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順利結項

東北師範大學︱2020.01.09

1月6日至8日,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和教育部幼稚園園長培訓中心聯合申報的“吉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舉行返崗實踐總結彙報會。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基金會及園長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了結業儀式。

本次會議上,來自吉林省各地的40多位農村園長針對他們在返崗實踐中遇到的問題和改進工作進行了彙報。參訓學員認真總結了此次培訓帶給他們的理念更新、視野拓展、實踐豐富、管理提升,並表達了對田家炳基金會和東北師大的感謝。

“吉林省農村幼稚園園長助力培訓項目”旨在助力國家扶貧攻堅、服務地方教育事業發展,此項目的申報和實施過程得到了田家炳基金會、吉林省教育廳、東北師大領導的高度重視。會前,蕭開廷與吉林省教育廳教師工作處處長許治、教育廳園長培訓中心主任繳潤凱、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柳軼等項目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他代表田家炳基金會對東北師大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對此次培訓的精心組織、項目實效給予了高度評價,稱之為一個“高端的精品項目”。

2019年11月至12月,應學員強烈需求,園長中心特組織開展了“精心專業幫扶 暖心吉林幼教”入園指導幫扶行動,組織專家實地指導了22位學員所在幼稚園,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通過集中學習、影子跟崗、返崗實踐、入園指導、總結彙報等階段,學員紛紛表示,科學辦園管理和實踐能力得到了發展。項目為吉林省農村地區培養一批優秀幼稚園園長,推動了吉林省學前教育品質提升。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