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会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培训项目顺利结项 2020-11-16T14:48:2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基金会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培训项目顺利结项

东北师范大学︱2020.01.09

1月6日至8日,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联合申报的“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培训项目”举行返岗实践总结汇报会。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及园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本次会议上,来自吉林省各地的40多位农村园长针对他们在返岗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工作进行了汇报。参训学员认真总结了此次培训带给他们的理念更新、视野拓展、实践丰富、管理提升,并表达了对田家炳基金会和东北师大的感谢。

“吉林省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培训项目”旨在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此项目的申报和实施过程得到了田家炳基金会、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大领导的高度重视。会前,萧开廷与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许治、教育厅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柳轶等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代表田家炳基金会对东北师大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此次培训的精心组织、项目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之为一个“高端的精品项目”。

2019年11月至12月,应学员强烈需求,园长中心特组织开展了“精心专业帮扶 暖心吉林幼教”入园指导帮扶行动,组织专家实地指导了22位学员所在幼儿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集中学习、影子跟岗、返岗实践、入园指导、总结汇报等阶段,学员纷纷表示,科学办园管理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发展。项目为吉林省农村地区培养一批优秀幼儿园园长,推动了吉林省学前教育质量提升。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