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中學高中男子足球邀請賽(分組賽)在寧夏舉辦 2019-05-26T17:06:3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田家炳中學高中男子足球邀請賽(分組賽)在寧夏舉辦

中新網寧夏 | 2019.04.26

4月26日,2019年第三屆全國田家炳中學高中男子足球邀請賽暨校園足球交流營(銀川賽區)在寧夏田家炳高級中學舉行,來自重慶市江津田家炳中學、河北省保定田家炳中學、湖南省瀏陽市田家炳中學的四支足球隊伍將與寧夏田家炳高級中學足球隊一同進行循環賽,勝者將晉級全國決賽。

據瞭解,本屆田家炳中學男子足球邀請賽共有16支隊伍參加,分為4個賽區,每個賽區將決出一名勝者晉級決賽。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足球隊員統一身著橘色外套,其背後印有的“中國的希望在教育”字樣格外引人注目。“‘中國的希望在教育’是田家炳老先生的話語,這麼多年來,他一直認為振興國家的一個重要途徑就是發展教育。”香港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介紹道:“基金會舉辦足球邀請賽旨在為全國各地的田家炳中學提供一個足球交流的平臺,加深彼此的友誼。今年正值田老先生百歲誕辰,因此與往屆比賽相比,本屆比賽又多了一些特殊的紀念意義。”

寧夏田家炳高級中學的綠茵場上,足球小將們激烈拼搶、鬥志昂揚,距離賽場不遠處,就是田家炳捐贈建造的教學樓。2001年,香港著名實業家田家炳無償捐贈250萬元為該校助建主教學樓,“在2002年教學樓竣工落成時,田家炳先生也專程來到學校參加剪綵儀式。”寧夏田家炳高級中學黨總支書記、校長黃建明介紹,田家炳先生一直關懷著寧夏學子,田家炳基金會每年都會資助學校的優秀學生繼續完成學業,並定期舉辦論壇,彙集專家、學者進行教學交流。“能夠承辦銀川賽區的比賽我們深感榮幸,一方面是與兄弟學校進行學習交流,另一方面也是傳承田家炳老先生對教育的期望。”

經過三日角逐,最終東道主寧夏田家炳高級中學以優異成績勝出,晉級決賽。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