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田家炳学校德育课程体系建构小课题行动研究结题汇报会暨2018年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 2020-11-16T15:21:1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甘肃省田家炳学校德育课程体系建构小课题行动研究结题汇报会暨2018年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

2018.12.18

12月17日,基金会资助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开展的“德育课程体系建构:小课题行动研究”项目举行课题结题汇报会。基金会戴大为总干事与来自甘肃省兰州、白银、天水、临夏和积石山地区的5所田家炳中学校长、20个课题负责人、甘肃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甘肃省教科院、西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项目团队成员齐聚一堂,汇报交流课题行动过程、收获以及存在的问题,聆听专家点评。

当日下午亦借此良机,举行了题为“新时代学校发展与变革”的甘肃省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各位校长回顾了过去一学年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也就新时期的发展计划作了汇报。

2011年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资助开展的“基于大学与中学伙伴合作的优质学校改进项目”启动以来,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聚集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开展以班主任为核心的德育体系建构、校本教师培训、有效教学以及小课题行动研究等活动,为推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与学校变革探索了一定的经验。2015年,在甘肃省教育厅和西北师范大学的努力下,在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的支持下,基于项目平台申请了20个小课题行动研究项目,这些项目分布在5所田家炳中学的德育、语文、数学和英语4个学科,形成了20支研究团队,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