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青海中医药服务考察团2016 2020-11-16T16:56:2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青海中医药服务考察团2016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   2016.08.03

2016年5月29日至6月7日,我院17名师生再次远赴中国青海省西宁市展开「COP青海中医药服务考察」。活动为大学全人教育的一部分,我院吸收上年活动经验,再次以社会服务中学习的模式,以「大医精诚」为目标,推动中医专业学习。师生远赴西宁社会福利院及儿童福利院为院舍入住长者、脑瘫康复青年、儿童等提供中医药义诊服务,恢复病人的骨关节活动能力,并为当地院舍护理人员提供相关中医药骨关节专业护理训练。活动通过服务活动实践,提升中医药学生的诊疗操作能力,并且激发学生同理心,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群。考察团荣幸得到藏医院、藏医博物​​馆和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接待,双方交流学习中医和藏族传统医学文化。活动特别鸣谢田家炳基金会和汉方医药医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照片一:团队在青海西宁市社会福利院为护理员工提供中医药护理教育工作。

照片二:青海西宁市社会福利院赠送牌匾「爱心永驻」,表扬团队在院舍服务的贡献。

照片三:服务团队在青海西宁市儿童福利院门前合影。

照片四:团队正在进行服务教学工作,举办服务分享会,师生服务箇中得着。

照片五:服务团队在青海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宁基儿童之家门前合影。

照片六:团队参访青海省藏医博物馆。

照片七:团队参访青海省藏医院。

照片八:团队参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双方师生交流中医藏医的传统医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