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研修計劃在北碚田中啟動 2020-11-16T17:33:3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校本研修計劃在北碚田中啟動

重慶北碚田家炳中學│2016.11.03

11月1日上午,2016年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扶助重慶市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項目在重慶北碚田家炳中學正式啟動。

北碚田家炳中學副校長廖軍致辭

余仁清副主任與楊曉鈺教授簽訂《田家炳項目校本研修協議書》

與會領導、專家與北碚田家炳中學英語教研組教師合影

11月1日上午,2016年第二期田家炳基金會扶助重慶市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項目在重慶北碚田家炳中學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簽署了《田家炳項目校本研修協議書》和《田家炳專項基金扶助重慶中小英語教師培訓項目校本研修責任書》。

啟動田家炳基金會扶助重慶市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項目是為進一步提高重慶市中小學英語教師的專業素養和英語教學實踐能力,增強其主動學習的動力和終生學習的能力。該項目的執行將秉承開放吸呐、攜手共建的原則,通過港渝英語培訓專家的協作和交流,創造英語教師培訓的新模式及校本研修新創舉,為西部地區乃至全國英語教師培訓作出示範。

而北碚田家炳中學成為項目學校,一方面表達了該校全體英語教師對自己專業素養提升的強烈訴求,搭建了與專家、同行溝通交流的平臺。另一方面,也展現了北碚基礎教育不斷前行的目標,為北碚建設重慶市基礎教育高地添磚加瓦。

“為保障教育公平,實現教育均衡發展,更新教育觀念,田家炳基金會扶助重慶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項目作出了有效的創新和嘗試,更對開展其它教師培訓具有一定的啟示作用。”北碚區教委副主任楊萬長在講話中指出。

“有領導的真誠關心,專家的悉心指導,有學校的精心管理、制度激勵、後勤保障等有效措施,2016年田家炳英語教師培訓項目在北碚田家炳中學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北碚田家炳中學副校長廖軍堅信。

隨後,西南大學外語學院英語教育系主任楊曉鈺教授為與會者作了“基於英語學科核心素養的目標分析與達成”的講座,楊曉鈺圍繞“中考、課標、教材、課堂教學和學生發展”五個方面與大家進行了互動。與會者還觀摩了北碚田家炳中學英語教研組范丹老師的課。

據悉,重慶市教委師範教育處副處級調研員王晉、重慶市中小學繼續教育中心副主任余仁清、重慶市田家炳項目辦張敏玲、重慶市田家炳項目首席專家張澤健教授、西南大學外語學院英語教育系主任楊曉鈺以及重慶市田家炳中學校友聯誼會的領導和老師們、北碚區田家炳英語項目骨幹學員、朝陽中學教育集團英語教師和其他學校的領導參加了此次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