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資助瀋陽師大開展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 2021-01-12T15:58:1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本會資助瀋陽師大開展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

2021年1月12日

本會近年來密切關注內地學前教育發展,日前審議通過並資助瀋陽師範大學郝德永校長親簽申報、學前與初等教育學院負責實施的《遼寧省鄉村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旨在通過培養一批優秀的鄉村幼兒園園長、骨幹教師,及建設一批示範性鄉村幼兒園,助力遼寧省部分欠發達地區鄉村幼兒園提升教育質量,惠及更多鄉村兒童。

項目將以遼寧省北票、黑山、興城、彰武、法庫 5 個縣域作為幫扶對象,通過兩年的項目實施,完成部分優秀園長的管理能力提升培訓和骨幹教師的教學能力培訓以及相關“教研中心園”的深入教研指導任務,並帶動周邊 50 所鄉村幼兒園的同步成長。

該項目得到遼寧省教育廳、遼寧學前教育發展校企聯盟、瀋陽市教育局和各幫扶縣政府的高度認可,相信對於解決遼寧部分欠發達地區鄉村學前教育滯後的發展瓶頸,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本會與瀋陽師大結緣於2003年,當年于瀋陽師大捐建田家炳教育書院,本會創辦人田家炳先生親自出席落成典禮。十七年來,本會和瀋陽師大保持聯繫和互訪交流。2020年,本會亦選瀋陽師大為首批 “田家炳優秀師範生獎學金”受惠師範大學之一。本會很榮幸藉由資助此幼兒園教育質量提升項目,繼續助力該校內涵建設水準提升,為遼寧省學前教育事業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加強對內地農村地區學前教育的關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