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田中小班化教学项目:开题论证会 2020-11-16T15:38:1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扬州田中小班化教学项目:开题论证会

江苏省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2016年3月21日

小班化课题专家论证,科研绘制教改新蓝图

3月18日下午,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资助项目,扬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分步递进分层达标“小班化教学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隆重召开。前来学校进行课题论证的专家有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陈秋苹院长,扬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昌明院长,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教授级教师黄正瑶,扬州市教育局师培中心束玉良主任,扬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夏心军所长。专家组成员对课题评析点拨,双方进行交流讨论,各种科研智慧一起碰撞。

会议由夏心军所长主持。张晓林校长作了课题的开题报告,他从课题背景与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研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详实论述“分步递进分层达标”小班化教学的实践研究对促使学生的学习方法和教师的教学方法的变革,提高课堂的有效性,提高学校的教学品质,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和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的巨大作用与深远影响。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分步递进分层达标”小班化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对如此高参与度,高挑战,高价值,强大群众基础的课题报热切的期待。此外,与会专家分别针对本课题进行了深刻而广泛的发问。提问问题涉及“分步递进分层达标”的内在逻辑关系,小班化特质的体现,如何处理好“合”与“分”的关系以及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目标内容细化等诸多领域。

此次的开题论证会,是吹响学校科研立校,科研兴校以及学校发展的亮号角,是“分班递进分层达标”小班化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的总动员。接下来学校将按照课题研究的内容,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着力打造市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小班化教学和宏志教育的特色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