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大学田家炳英语跨文化夏令营学员来访 2019-08-18T22:54:2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恒生大学田家炳英语跨文化夏令营学员来访

2019.07.17

7月17日下午,恒生大学英文系江影玉博士携参加“田家炳英语跨文化夏令营”的师生莅临本会。大家参观了基金会展厅,一同回顾田家炳博士的生平事迹,尤其是在大埔县的成长经历和造福桑梓的义举。大为总干事和庆先主席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青少年学子珍惜读书时光,坚毅进取,团结友善,心怀家国,勿忘根本。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生来自大埔田家炳实验中学及恒生大学。恒生大学的学长学姐主要负责策划安排,并带领来自大埔县的学弟学妹们参与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如英语演讲、广播剧及小型话剧表演,亦安排参观有关客家文化的博物馆和文化遗产。旨在通过群体任务来提高大埔田家炳实验中学学生的英语水平和文化素养,巩固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初步认识如何保护香港客家文化。

本会2015年资助恒生大学开展为期两年的田家炳文化大使计划,其中包含类似文化交流夏令营,2016年邀请香港田家炳中学20位同学参加,得到不错反响;2017年起,每年资助开展田家炳英语跨文化夏令营,收效不错,颇受学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