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英語階段總結:共謀發展路 自強田中人 2020-11-16T17:10:5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廣東英語階段總結:共謀發展路 自強田中人

2016.01.15

2016年1月14日下午,廣東英語計劃統籌馮敏威校長及港方導師冼麗云老師、龍榮淦老師、馮婉嫻老師及何婉玲老師假基金會會議室召開卓越英語教學工作室第四次培訓暨第二期粵桂英語教師專業發展日的總結會議。

會上,港方導師一同回顧了6-9日四天的活動目標及流程,并分享了各自的觀察及見解。大家一致認同此次活動的目標基本達成,對工作室成員的專業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表示肯定。此外,大家也檢討了本次活動在組織與安排方面所體現的不足,探討了解決方法。

最后,會議確定將于今年七月在假汕尾田中舉辦工作室第五次培訓。

港方通過訪談和問卷調查,收集了工作室成員在此次活動中的收獲與體會,總結如下:

1、 對單元規劃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知道需要從不同角度思考與嘗試;

2、 作為培訓者,反復研究與指導單元規劃,得益匪淺;

3、 通過活動提升了團隊合作的默契;

4、 較以往在教材選擇和教學嘗試方面更為勇敢;

5、 在發展日的培訓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不足,除了內容方面要精益求精,更要繼續在其他方面努力學習,如培訓管理、內容展示等;

6、 三校之間的研討與分享,甚至爭論,皆有助促進專業學習共同體的發展;

7、 對港方義工專家的敬業精神和團隊力量感到佩服,表示是學習的榜樣。

通過問卷調查,我們也收集了參與發展日的粵桂高中英語教師的感受,總結如下:

1、 此次發展日活動體現了理論聯系實際的原則,為參與者提供在實踐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學以致用、彌補不足的機會。

2、 通過授課、聽課再到小組活動,這種步驟讓我了解了這一方面的專業知識,再把它運用出來,讓自己更加系統地進行單元備課,同時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3、 通過此次培訓重新認識到著眼整個單元的連貫性的重要性,使每個課時的教學內容更加具有實用性、可操作性。

4、 開闊了視野,提高了英語教學興趣,增強了學習信心。

5、 課時安排得很緊湊、很充實,田中的兄弟姐妹很親切、很實在,專家團隊很熱情、很敬業。

6、 此次培訓的內容較上一次更為貼近我們平日的教學,能真正將所學運用到教學中。

7、 是一個難得的學習和交流機會,通過培訓會讓我們有較強烈的學習意識。

8、 累但很享受。充分感受到了田中人的自強不息,己立立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