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田初中︰作客岭南,成就最好的我们 — 第四届暑期优秀学生卓越之旅 2020-11-16T16:55:4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常州田初中︰作客岭南,成就最好的我们

— 第四届暑期优秀学生卓越之旅

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2016.08.11

田家炳老先生幼承庭训,后致力公益,捐助教育事业,贡献良多。他的这种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爱恰如他的人生宗旨:大爱无疆。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无数学生。在田家炳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下,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于近期开展第四届暑期优秀学生卓越之旅。

带着敬仰之心,同学们来到了广东大浦县,田家炳先生的出生地,分别参观了大麻中学、家炳第一中学和田家炳小学。大麻中学是田家炳先生的母校,整个学校都散发着爱的气息:科学大楼、田家炳大楼、体育运动场……田家炳先生的拳拳报校心,统统体现在行动中。令人惊喜的是大麻中学与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居然同年建校,双方都热情地表达了有意结成家炳兄弟学校的美好意愿。家炳先生爱国爱乡,热心公益。田家炳小学便是他捐资援建的第一所小学。参观了三所学校,同学们都感受到家炳先生对当地教育的影响力,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赞扬并纷纷表示要学习家炳精神。

同学们接着在汕头大学、中山大学留下了“仰望高等学府,成就人生梦想”的足迹。在这里,同学们学习、体验、交流;更忘不了大哥哥姐姐讲述的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励志故事。站在这里,胸中涌动着火一般的热情,为成就梦想,许下奋力拼搏的诺言!

此次寻访更是人文追寻的过程。参观拱辰楼,亲临家炳先生故居,想像家炳先生的童稚生活……我们来到三河坝八一烈士纪念碑、中山纪念堂,追寻历史、缅怀先烈。这座中山纪念堂是我国保存最完整又最早的孙中山纪念堂。我们赶赴虎门炮台、林则徐纪念馆,体悟林则徐先生满腔的爱国豪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伟大人物,国家才更加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我们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底气。

题外记:

镜头一 你的生日

今天,在远离家乡的广州,有一位幸福的常州女孩,紧闭着双眼,紧握着双手,许下了远离家乡时的生日愿望,在感动的泪水中接受了老师同学的深深祝福!

镜头二 雨中深情

乌云看似还在远方,豆大的雨点悄然而至,眨眼间变成倾盆大雨。看,雨中却开出了一朵又一朵友谊之花。

镜头三 师生之情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对学生的爱随时随地,油然而生。看,小到过马路,老师也会筑起人墙,让学生安全通过。

镜头四 身体力行

终身学习不是口号,看我们如何身体力行!导游姐姐,你等等!让我打开手机录音。 Ok,你说吧,我可是很认真的呢!

镜头五 依依不舍

几天的相处,导游姐姐的各种优点均已铭记于心,可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来,我们合个影,永远留念!

原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