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烙畫”培訓計劃正式啟動 2020-11-16T17:16:4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常州烙畫”培訓計劃正式啟動

中國僑網 唐娟   2016.03.25

中國僑網常州3月25日電 (記者 唐娟)3月25日,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美術教師烙畫培訓班在常州市北郊初級中學開班。據了解,該項目得到了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立項許可和大力支援,並被江蘇省教育廳列入省級培訓項目。

本次烙畫培訓班由常州中國烙畫研究會主辦,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理事會、常州市北郊初級中學協辦,香港田家炳基金會、江蘇省教育廳師資處和常州市教育局對培訓班的舉辦提供了大力支援。

香港田家炳基金會教育顧問、中國烙畫藝術家協會名譽會長汪鶴鳴表示,此次培訓計劃獲得了香港田家炳基金會的立項,這也是該基金會首次嘗試資助傳統文化藝術教育培訓,希望對江蘇省內各田家炳學校美術教師進行烙畫的培訓,進一步提高他們的藝術修養和美術技能。

據悉,此次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美術教師烙畫培訓班的受訓教師在2016年最後一次培訓結束後提交結業作品,考核合格發放結業證書。2017年與常州其他參訓學員一同進行參訓作品成果彙報展,2018年在江蘇省田家炳學校理事會年會上開展稱頌田家炳老先生精神,宣傳學校發展成果的烙畫展。優秀作品將在基金會支援下于田老百歲時赴香港展出,優秀教師還將在基金會支援下進一步開展深入培訓,在境外舉行烙畫展。

據了解,常州烙畫有一千六百多年曆史,2010年被列入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同年常州中國烙畫研究會成立,成為常州烙畫保護單位,2015年底,常州烙畫又被列入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常州中國烙畫研究會已先後開展四期美術教師烙畫培訓,培訓烙畫學員120余人,成功舉辦多次培訓學員烙畫作品成果彙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