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田家炳中學上海研學之旅 2019-09-29T18:11:1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天水市田家炳中學上海研學之旅

天水市田家炳中學︱2019.08.27

2019年天水市田家炳中學傳統文化課程項目上海研學行在暑假如約而至。酷暑當道,阻擋不了同學們追尋傳統文化的腳步;車程漫長,打消不了學子們汲取新知的熱情。在研學之旅中,同學們帶著課本走出課堂,走進上海交通大學,身臨其境去感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完成研學任務,在一個個人物故事中學會進取,學會擔當,建立對民族文化的認同。

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與田家炳基金合作,設立中西部傳統文化夏令營,資助中西部貧困地區優秀高中生,利用寒暑假到上海進行參訪活動。我校作為田家炳項目校應邀參加本次活動,學校研究決定由高二年級主任趙亞剛老師帶隊,高二年級優秀學生馬星月,楊樂兒,魏丹妮參加本次活動。

12號上午進行了開營儀式,上海交通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並給同學們介紹了上海交大的歷史。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田中少年迎著朝陽,向著理想不斷前進。他們深知光靠書本上的知識遠遠不夠,只有走出去,才能在探尋世界的過程中實現思維和能力的蛻變,成就更好的未來。願同學們自此啟程,去看更廣闊的的世界,去感受更精彩的生活,去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