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縣教育教學專業培育活動 2020-11-16T18:08:1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大埔縣教育教學專業培育活動

2016.01.15

為支援大埔縣的教育發展,本會義工導師不遺餘力。在12月27-30日,兩組導師共14人,由本會評審及評估委員會委員謝國強博士領隊前往大埔縣高陂鎮,分別為高陂中心幼兒園進行幼師培育及埔田田家炳小學做英語示範。

幼師團隊由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導師及香港現職幼兒園校長、教師共10人組成。香港導師先為幼師們進行一場專題講座,並與高陂中心幼兒園8位種子教師配對,分組備課及審閱教案,互相討論、交流和準備教具。種子教師進行了兩次試教,試教後再一同檢討,完善教案及教學。是次活動除中心幼兒園的老師外,更邀請其他幼兒學校合共60餘位老師在場觀摩學習,大家表示獲益良多,認識到以學生為中心,關注孩子的發展的重要性。

英語示範組的3位老師均為資深的教學工作者,分別到訪埔田田家炳小學及玉瑚小學指導。他們分別為埔田田小初三至初六的同學上了兩節英語課,透過猜字謎等生動活潑的方法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積極性。周邊的四所小學共6名老師參與觀課,課後互相交流,開拓農村教育工作者的視野,並教導他們活用英語教材,加強教學效能。

兩組導師均表示活動甚具意義及成效,積極考慮在2016年的工作,延續大埔教育的培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