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資助香港理工大學師生到大埔小學舉行義教活動 2020-11-16T17:17:5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資助香港理工大學師生到大埔小學舉行義教活動

大埔縣教育信息網   2016.05.23

5月16-18日,香港理工大學高級講師何美玲博士率領8位英語老師和45名志願者,到大埔小學開展為期3天的義教活動。

首先,由大埔小學的鐘媚容老師為師生們展示了一節三年級英語課《Unit 3 At the Zoo B.Let’s learn & Let’s do》。課上,鐘老師以鴕鳥為主線,利用TPR等多種教學方法,有效的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樂在其中。她精彩的教學技藝和活躍的課堂氛圍,深受聽課師生的一致好評。隨後義教團分為九個小組為大埔小學三年級學生開展英語課堂教學活動。三個下午,兩校師生的教學互動、交流探討,課堂氣氛熱烈輕鬆。雖然兩岸社會制度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但是在課堂上師生配合協調,義教學生熱情洋溢,我校學生興趣盎然,兩地師生歡聚一起,其樂融融。

活動期間,何美玲博士和英語導師還為大埔小學與實驗小學兩校的英語教師進行了教學能力培訓,使全體英語教師受益匪淺。

此次活動加深了兩岸同胞的情誼,促進了兩地文化的交流,學生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深受師生和家長的好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