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資助項目: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專家組赴淮安市田家炳中學調研 2018-12-31T12:41:3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資助項目:江蘇田家炳系列學校發展評估專家組赴淮安市田家炳中學調研

淮陰師院附中︱2018.12.24

2018年12月20日上午,江蘇省教育評估院專家組楊慶真處長一行7人蒞臨淮安市田家炳中學,進行為期三天的發展評估現場考察工作。市教育局局長張元貴親自和專家組見面並交流了相關情況。專家組高度評價了淮安田中先進的辦學理念、執著的辦學情懷、深厚的文化底蘊、優良的師資隊伍、一流的辦學條件和豐碩的辦學業績。

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長朱士東、市教育局中教處沈雪芹等領導出席評估工作彙報會。彙報會上,朱局長向大家致歡迎詞,並介紹了市相關部門支持學校發展和準備此次評估的情況。隨後,朱益民校長做了題為《立德樹人譜新篇 凝心聚力謀發展 》的專題彙報,全面地彙報了學校近年來的發展情況和主要成績。

會後,現場評估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展開。現場考察期間,省教育評估院委派的7名專家對淮安田中發展進行過程性評估,通過查閱資料、實地查看、教學觀摩、座談訪談、專題剖析、問卷調查、觀摩成果展示等方式,對淮安田中各項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細緻的考察。

兩天的在校考察,專家組對淮安田中的總體情況已經有了比較全面的瞭解。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生動活潑的課堂教學、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深入淺出的專題剖析、精緻大氣的成果展示等都讓專家們讚不絕口,專家們紛紛表示,此次評估既考察了淮安田中的辦學情況,又從這裡學習到很多值得借鑒的地方。

參觀校園

查閱資料

訪談

多彩校園生活

教師論壇與學生論壇

德育剖析

課程剖析

學校發展規劃剖析

課堂剪影

素質成果展演

22日上午,專家組召開現場考察回饋意見研討會。市教育局副局長薛祝其、市教育局中教處處長蔡正鵬參加了會議。專家組成員逐一回饋了考察意見,對淮安田中的工作高度認同,對學校近年來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持續投入,不斷優化學校的辦學條件;二是勤于思考,精心架構學校文化的建設體系;三是面向未來,形成適合學生發展的課程體系;四是深化改革,不斷提高學校的治理水準;五是以生為本,著力培養學生的健全人格。

現場考察回饋意見研討會

專家組還就淮安田中今後的發展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一是希望淮安地方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門,一如既往地關心、指導淮安市田家炳中學發展。隨著學校新校區的建成,初、高中校區即可實現分離,要儘早思考淮陰師院附中和淮安市田家炳中學集團化辦學的思路與策略;二是隨著學校智慧校園的建設、教育理念的更新,學校教學改革要進一步深度推進,更好地順應辦現代化學校的目標要求。

朱益民校長表示學校將以這次發展評估現場考察為契機,認真汲取專家組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優化學校的發展規劃,努力將淮安市田家炳中學建設成為管理更加規範、特色更加鮮明、條件更加優越、品質更加顯著、文化更加豐厚的優質學校,建設成為學生嚮往、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一流學校。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