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资助中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生命教育学术年会暨第三届教师培训 2020-11-16T16:36:1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会资助中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生命教育学术年会暨第三届教师培训

2016.12.15

2016年12月7-11日,基金会资助中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生命教育学术年会暨第三届教师培训假香港教育大学顺利开展,以进一步推动两岸四地生命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并促进学校生命教育的落实。邀请两岸四地的专家学者、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幼稚园教师以及各方关注生命教育的人士约200人与会,开展学术交流、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培训等活动。本届会议主题为“以教人者教己”。分题具体包括:陶行知论生命(生活)教育与师范教育;生命教育的教师培训;教师及师范学生核心素养与生命教育的关系;生命教育课程及教学策略等。会议邀请五所田家炳中学代表全程参与。

12月9日,会议举办开幕典礼。基金会董事会副主席戴希立校长及香港教育局副局长杨润雄先生、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李子建教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德雄教授担任主礼嘉宾。

12月11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期生命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在深圳龙华新区行知小学拉开帷幕。大会介绍了由基金会资助首都师范大学儿童生命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和专委会开展的“小学生命教育教师研修和校本实践计划”,专委会副秘书长唐斌副教授宣读了5所种子校和8所加盟校名单,吕德雄副会长和刘慧教授为​​这些学校颁发了荣誉牌匾。

来自南通田家炳中学的姚霞老师献了一堂题为“墨色之韵 生命之歌”的美术课。南通田中陈永兵校长亦在会议分享了关注生命成长的“三单”教学的设想与实践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