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協辦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師德論壇” 2019-09-22T13:53:50+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會協辦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師德論壇”

2019.09.16

在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廣東省教育廳的指導下,由華南師範大學主辦、華南師大教師教育學部、《中小學德育》雜誌社、香港《知識》雜誌社承辦,田家炳基金會協辦,主題為“以德育德,傳遞溫暖——新時代師德的育人功能與價值追求”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師德論壇”於2019年9月16日在華南師大圓滿結束。

本次論壇邀請來自全國(包括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以及新加坡的專家、一線教師代表,共同研究新時代師德建設的內涵及價值。基金會董事局戴希立副主席、張呂賓兒董事、德育小組成員麥志強校長、開廷高級幹事應邀參加論壇,戴希立副主席在大會上發表以“立己立人”為主題的TED師德演講,講述田家炳先生“中國的希望在教育”、 “育德為先” 和“立己立人”的故事。另外, 基金會應推薦廣東韶關田中黃敏老師、珠海田中陳綺蘭老師分別在師德分論壇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