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资助项目: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发展评估专家组赴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调研 2020-11-16T15:16:3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基金会资助项目: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发展评估专家组赴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调研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2018.12.25

12月20—22日,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下称“南京田高中”)迎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专家,开展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发展评估现场考察。由江苏省盐城中学原校长李志成、泰州市姜堰区政府督导室主任陈余根、扬州市第一中学校长张晓林、盐城市田家炳中学校长还约红、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张志坚、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原校长王惠东组成的专家组对南京田高中办学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细致的考察评估。

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发展评估是省教育厅与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标准引领、评建结合,促进田家炳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作为田家炳老先生生前盛赞的“金字招牌”学校,南京田高中对于此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将其视为对学校的一次全面体检和创建高品质高中的重要推动力。

在20日上午的发展评估介绍会上,曹李莉校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明心知往 力行求至》的学校发展情况介绍,曹校长从学校历史沿革和概况、建设高品质文化、促进学生高品质发展、构建高品质课程、创建高品质学校等方面作了汇报。鼓楼区政府副区长蔡双根、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市教育局中教处处长陈尚军、鼓楼区教育局局长柴耘、区教育局副局长侯正永、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郦琳出席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中,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教学观摩、座谈访谈、专题解剖、问卷调查等形式,对照评估标准,全面考察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办学绩效和田家炳精神的实践与创新等6个方面的情况。学校全体师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常态化的学校工作迎接专家的评估考察。

专家实地察看学校图书馆

专家听课

学校发展规划专题解剖

学校德育工作专题解剖

学校教学工作专题解剖

观摩学生社团活动(创新社团)

参观田园书吧“田家炳先生专题书展”

22日上午举行现场考察评估意见反馈会,六位专家对于学校先进明晰的办学理念,追求卓越的师资队伍、日益精进的办学绩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是江苏乃至全国田校的“优秀生”。专家还从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强师能、进一步加强科研引领等方面向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南京市教育局张利明副局长、市教育局中教处处长陈尚军、鼓楼区教育局局长柴耘、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春保、区教育局副局长侯正永、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郦琳和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曹李莉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感谢专家组对学校的深入剖析和意见建议,为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市教育局张利明副局长、区教育局柴耘局长分别代表市、区教育局对专家深入细致的工作表示敬意,两位领导也表示将继续支持田高中发展,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田高中的再一次腾飞助力。

市、区教育局领导、学校主要领导与专家组合影

曹校长表示,此次赴南京田高中进行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发展评估现场考察,正值江苏高考改革、普通高中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专家组对学校发展的高度肯定是对全体南京田高中人的莫大鼓励,对学校发展中面临困难给出的意见建议,更是精准施策的良方。学校下一步将抓好落实整改,以创建江苏省高品质高中为目标,明心知往,力行求至。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