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英语教学工作室”第四次培训暨第二期粤桂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日顺利开展 2020-11-16T15:59:46+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卓越英语教学工作室”第四次培训暨第二期粤桂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日顺利开展

2016.01.12

广东田中英语计划现已进入第二期第二阶段,得到不少田中的赞许。于2015年初首次举办的粤桂田中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日,更获得了两广地区17所田中近80位英语教师的支持与好评。为满足各校对英语教师培训的需求,经与专家导师讨论后,本会于2016年1月6至9日假广东省惠州市田家炳中学举办了卓越英语教学工作室第四次培训(1月6-7日)暨第二期粤桂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日活动(1月8-9日)。本次培训及发展日活动的主题为“单元整体规划”。港方10位义工导师及3所项目校17位卓越英语教学工作室成员全程参与。

1月5日傍晚,来自河源田中、汕尾田中的工作室成员以及香港义工导师抵达风光无限的惠州市,6-7日两天与惠州田中工作室成员齐聚惠州田中艺术楼四楼历史活动室,举行了“卓越英语教学工作室”第四次培训活动。 1月6日,香港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梁雪梅女士首先作了题为“单元规划”的主题报告,通过具体的案例帮助工作室成员深入理解单元整体规划的特征、步骤及注意事项。其后,三所田中的工作室老师分别就各校所准备的单元规划作进一步修改。 1月7日上午,三所田中分别做展示,互提建议,并作问答;下午则深入讨论并进一步完善各自单元规划及课程设计。最后,港方导师与工作室成员按计划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及发展日的筹备工作。各位工作室成员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在发展日与粤桂田中英语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收获与经验。

1月8-9日,来自广东湛江、肇庆、云浮、英德、茂名、五华、大埔、汕尾、惠州及广西桂林、玉林地区13所田中的56位英语教师代表,来自大埔县教育局的2位英语教研员,以及重庆田家炳英语项目组成员重庆师范大学何洪翠老师,与香港义工导师及工作室成员一同在惠州田中参与了第二期发展日活动。 8日上午,项目统筹冯敏威校长首先对“广东英语计划”做了简单回顾,其后,工作室导师孙帼英女士(香港教育局课程发展处)针对“单元规划”做了详细解说。 8日下午,与会教师被分为三组,分散在三个活动室,由工作室成员就各自准备的单元规划作分享,又平行展示了三节公开课,以供进一步探讨与反思。 9日上午,发展日与会教师分小组按所给单元设计目标及教学流程,并就此展开交流,工作室成员亦分享相关的单元设计。

此次培训暨发展日活动虽只有三天半时间,但是内容安排十分紧凑、充实,各位代表亦热情高涨,十分投入,积极参与探讨与交流,对专家义工的讲学、项目老师示范课及互动活动等均收获良多。很多代表亦表示期待参与下一期的发展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