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大专家莅临田中指导德育工作 2020-11-16T15:45:5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华师大专家莅临田中指导德育工作

英德市田家炳中学│2016.06.15

2016年6月15日《德育序列化》德育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在英德市田家炳中学二楼行政会议室开展。主讲专家为“广东田家炳中学改进计划”项目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郑航教授。学校华金授校长带领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及正副级长聆听了这一精彩的讲座,并就德育系列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专题活动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阶段是当天上午1​​0点至12点。第二阶段是下午3点至5点。上午,华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校德育工作的基本情况。接着,郑航教授结合前期的学校诊断报告,对学校的德育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在郑教授的引领下,大家共同研讨,制定出学校的育人目标为“三种习惯”、“四种品格”、“五种能力”,并确定了学校每月的德育活动主题。第二阶段的主要内容是研讨、完善学校的德育序列化方案,并确定每个年级德育工作的具体内容。

郑航教授围绕德育序列化这一主题开讲。整个讲座热情洋溢、语言生动、举例丰富、针对性强。研讨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可谓异彩纷呈。这对英德市田家炳中学转变教育观念,加强师德建设,提高专业素质,塑造阳光心态,提升幸福指数都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这样上档次、接地气的专家指导,不啻为田中进一步筑实“生动德育”工程注入了新理念、新动力。田中将选好德育载体、丰富德育活动、创新德育手段、注重德育渗透、打造德育团队,注重德育考评,夯实立德树人根本线。

原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