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成長路” 指引研發上海啟動 2020-11-16T17:08:33+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共創成長路” 指引研發上海啟動

2016.01.10

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楊一鳴博士領銜的專家團隊及一期“共創成長路”項目學校校長及核心教師于1月7日至9日齊聚上海田中,共同為《田家炳“共創成長路”課程校本發展指引》研發項目主持啟動禮,并完成第一次研討工作會議,通過了<<指引>>的編撰框架和具體內容。是次活動得到了上海田中王曙校長、龐麗娟書記、盧蓓華主任和共創核心團隊的全力支持。基金會高級干事蕭開廷先生和項目義工尹沛濤校長應邀全程參加。

基于對一期項目實驗的調研與效果評估,以及對已經啟動的二期項目發展的觀察,指引研發小組認為,目前“共創”計劃在內地的推展,亟需研制與開發基于對課程本質把握與本土經驗提煉的課程發展指引,既配合和支持二期項目有效實施,又可進一步提升教學效能和育人效益,將來有助基金會更大范圍推展計劃提供“拐杖”和指南,亦可為今后師資培育提供專業資源。

本指引研發項目有三個研究重點:一是推動“共創成長路”計劃課程化發展;二是推動“共創成長路”計劃校本發展;三是為“共創成長路”課程發展提供支持。研究的成果將有助“共創成長路”計劃未來在內地田中全面推展,實現課程教材的本土化,并協助項目學校探索適合本土社會與教育環境的有效實施路徑與策略,推動校本層面的創新性運用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