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成長路”之白銀田中在行動 2020-11-16T18:09:01+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共創成長路”之白銀田中在行動

美篇│2018.05.24

體驗共創,成長你我。5月中旬,甘肅省白銀田中開展了“共創成長路”教研活動。這次活動在教學研討會的啟動之下拉開了帷幕。之後相繼有七位老師獻上了高一、高二不同階段的不同構念的課。其他共創導師前來聽課,評課,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思想的火花碰撞著,共創的花朵開滿了白銀田中的校園。

共創課教學研討會︰5月9日在政教處主任魏玉海老師的組織下,學校黨委副書記王繼群老師參會,共創團隊負責人首席導師瞿永紅老師介紹總結了共創課在白銀田中實踐三年的實踐經驗,發展成果,未來工作計劃。參與南通田中培訓的王健老師作了學習體會發言。7位獻課的老師作了說課展示,為共創教研周活動拉開了序幕。

5月10日至18日,白銀田中先後有七位老師獻上了精彩的共創課。

郭如桂老師――《辛苦你們了》。本堂課引導學生瞭解父母的不易,學會感恩父母。
馬釺老師――《成功在望》。通過同學們“誰能堅持最久”的舉手活動來體悟到一個道理:只要堅持一點點,成功就在眼前。
李文春老師――《我的家》。通過學生畫家庭成員飯桌上的位置、表情來反映家庭成員模式,明白自己怎樣和家人相處。
郭嘉瑩老師――《我的人生我做主》。通過引導學生想像自己在25歲時會是怎樣,讓學生明確人生目標,並思考如何去實現目標。
李莉老師――《你有天賦嗎》。通過引導學生思考、填寫小問卷、表演的形式,找到自己的天賦潛能。並用“小水滴澆樹苗”的意象活動來把天賦潛能這個小苗澆灌長大,學生自己的行動就是小水滴。從而幫助學生自我認知,探索天賦,生涯規劃。
學生才藝展示
高雅娟老師――《逆流而上》。通過“半杯水”引出“不同的思維方式”影響情緒和面對困難的態度。
吳北平老師――《性格與職業》。通過遊戲活動,達到學生與同學對自己的性格認識,説明選擇與性格配對的職業趨勢,有利於生涯規劃。
老師們認真聽課並做聽課筆記

課程是為學生服務的,邀請學生參與評課是可信和有效的。學生反映最大的收穫是從高老師自己的人生故事中獲得面對困難的積極態度和人生信念。高老師自己表示從學生中獲得很大力量。共創就是溫暖、互助、成長。

教研活動總結會︰5月22日會議在魏主任的主持下,7位老師自評講課過程以及收穫和不足,瞿老師充分讚揚肯定了年青老師的熱情投入,奉獻創新精神,也提出了尊重教材,修煉自己,慧通圓達,掌握課堂的技能和情感的建議。顧校長提出殷切的希望和對共創發展的有力支援。最後,老師們填寫主觀評估問卷,對共創課寫出自己的感受。

教研周活動圓滿結束,7位老師課準備得很充分,充分體現了年青教師的素質和悟性,個性化的特點和風彩也留下深刻的印象:郭如桂老師的情感引導、高雅娟老師的個人勵志故事、馬釺老師的瀟酒自如、郭嘉瑩老師的認真投入、李文春老師的幹煉俐落、李莉老師的師生交流控場能力、吳北平老師的從容輕鬆,都是精彩亮點。期待更多的老師獻上精彩的一課。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