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田家炳中學優秀班主任論壇在廣西桂林舉行 2019-09-27T16:27:55+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全國田家炳中學優秀班主任論壇在廣西桂林舉行

中新網廣西︱2019.09.25

9月25日,主題為“德育為先,幸福田園”的第四屆全國田家炳中學優秀班主任論壇在廣西桂林開幕,88所來自全國各地的田家炳中學以及友好學校的350餘名代表參加了本次大會,集中探討班主任成長、學生培育、班級經營等方面的議題,促進田家炳中學班主任教師根據時代要求,適應當前全國學校變革和教育模式及政策的新發展。

為鼓勵全國田家炳學校大力開展德育實踐探索,積極建構優質學校育人環境,切實提升學校德育質量,田家炳基金會聯同全國德育學術委員會,面向全國田家炳學校實施“全國田家炳學校德育實踐創新獎勵計劃”。開幕式上,田家炳基金會總幹事戴大為等領導現場為6所“德育創新卓越獎”以及15所“德育創新優秀獎”的獲獎學校進行了頒獎。

本屆論壇為期3天,共設“田校德育特色與成果展示論壇”、“學生培育及班級共建研討”、“觀課及研討論壇”、“班主任專業發展”四個分論壇進行研討交流。會議將以專家講座、專題論壇、觀摩研討等形式,探討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與輔導、班級文化建設、活動實踐、感恩教育、家校協作、班主任管理藝術及如何做一名優秀班主任等議題。

特邀《中小學德育》雜誌社、華南師範大學的專家教授優秀班主任代表座談互動,重點在班級管理和學生培育方面進行交流、互相學習,使班主任教師能通過德育專家的專業引領,開闊視野,促進創新。各校優秀班主任如何互策互勵,共同提高學校德育效能,提升職業幸福感,促進專業發展積極性,契合現代教育發展需求,更好地引領學生健康成長;並就如何建立全國田家炳中學及友好學校班主任的專業網絡和交流平台,打造全國田家炳系列學校的德育辦學特色和品牌進行建言獻策。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