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家炳中学优秀班主任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 2020-11-16T15:03:4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全国田家炳中学优秀班主任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

中新网广西︱2019.09.25

9月25日,主题为“德育为先,幸福田园”的第四届全国田家炳中学优秀班主任论坛在广西桂林开幕,88所来自全国各地的田家炳中学以及友好学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集中探讨班主任成长、学生培育、班级经营等方面的议题,促进田家炳中学班主任教师根据时代要求,适应当前全国学校变革和教育模式及政策的新发展。

为鼓励全国田家炳学校大力开展德育实践探索,积极建构优质学校育人环境,切实提升学校德育质量,田家炳基金会联同全国德育学术委员会,面向全国田家炳学校实施“全国田家炳学校德育实践创新奖励计划”。开幕式上,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等领导现场为6所“德育创新卓越奖”以及15所“德育创新优秀奖”的获奖学校进行了颁奖。

本届论坛为期3天,共设“田校德育特色与成果展示论坛”、“学生培育及班级共建研讨”、“观课及研讨论坛”、“班主任专业发展”四个分论坛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将以专家讲座、专题论坛、观摩研讨等形式,探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实践、感恩教育、家校协作、班主任管理艺术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等议题。

特邀《中小学德育》杂志社、华南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优秀班主任代表座谈互动,重点在班级管理和学生培育方面进行交流、互相学习,使班主任教师能通过德育专家的专业引领,开阔视野,促进创新。各校优秀班主任如何互策互励,共同提高学校德育效能,提升职业幸福感,促进专业发展积极性,契合现代教育发展需求,更好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并就如何建立全国田家炳中学及友好学校班主任的专业网络和交流平台,打造全国田家炳系列学校的德育办学特色和品牌进行建言献策。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