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動」起來項目學校近期活動花絮 2020-11-16T18:02:08+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傳承「動」起來項目學校近期活動花絮

2018.03.22

文化週開放日:粵劇文化推廣

2018年1月10日,救世軍田家炳學校開放日活動中,特設「粵劇」為主題的非遺文化攤位。透過展板介紹粵劇的歷史發展、知識等,另外設有電子互動活動,增加全校同學對粵劇這項非遺代表作的認識,加強推廣及傳承粵劇文化的意識。

薄扶林村考察

為了讓同學能親身接觸非物質文化遺産,感受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2018年1月17日,東華三院鶴山學校五年級全體同學前往薄扶林村,去了解薄扶林舞火龍的起源地;透過實地觀察和討論,加強學生對薄扶林舞火龍的認識。

傳統祈福文化學習週:林村文化考察

2018年1月18日,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五年級全體同學前往林村,透過許願樹拋寶碟、林村點燈儀式體驗、參觀天后廟、認識麒麟文化等活動,提升同學對大埔區傳統祭祀文化的認識及興趣。

中華文化日

2018年2月27日,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舉辦了中華文化日。透過欣賞精彩的皮影戲表演、體驗皮影戲操作、進行簡單的問答比賽等活動,提升同學對皮影戲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識和興趣。

粵劇欣賞工作坊

2018年2月6日,救世軍田家炳學校五年級全體同學參加了油麻地戲院「粵劇欣賞工作坊」,透過欣賞折子戲《雙仙拜月亭》、觀看小生及花旦現場妝扮示範、合唱粵劇金曲《帝女花》等活動,讓同學了解粵劇表演時台前幕後的景象,從中欣賞粵劇表演文化當中的博大精深。

粵劇主題週活動

2018年3月19日至21日,救世軍田家炳學校五年級為期3天的粵劇主題週活動正式展開。學生透過親身創作粵劇劇本、學習各種粵劇手勢及武打動作、認識粵劇基本知識、排練並班級間互相表演等,提升學生對粵劇表演藝術的興趣,亦讓學生體會到粵劇演員「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的艱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