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引领江苏田校新发展 2020-11-16T16:24:47+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以评促建,引领江苏田校新发展

2017.03.06

2017年3月1日上午9:30,江苏省13所田校的领导齐聚金陵,全省田家炳系列学校发展评估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江苏教育评估院如期举行。

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是田家炳基金会坚持“兴学广才、推广文教、回馈社会、贡献国家”宗旨与江苏教育行政部门长期密切合作的重要成果。开展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发展评估旨在帮助和推动江苏田家炳系列学校在新时期继续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德育内涵建设,弘扬统计表倡导的中华传统美德,促进每一所学校准确定位和提炼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为全国田家炳学校的办学和发展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础教育处、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的大力支持,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基教处副处长顾春明、评估院陆岳新院长分别发表重要讲话,评估院副院长周明对评估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四位嘉宾,他们是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高级干事萧开廷、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顾问汪鹤鸣、上海田家炳中学校长王曙、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潘莉。他们在如何体现“田校”的特色和个性、围绕立德教育、德育课程、国际理解教育、开放办学、引入国外的先进评估办法等方面对全省田家炳系列学校评估实施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会上,各田校小学、初中、高中的领导也热情高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达到了预期目标,相信一定能为田校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