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田家炳中學教學領導力培訓課程如期開展 2019-05-18T16:29:49+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中西部田家炳中學教學領導力培訓課程如期開展

常州市教師發展中心︱2019.04.08

2019年4月8日至12日,中西部田家炳中學教學領導力培訓班在江蘇常州順利開展。本次培訓的主題是“新時代學校發展變革的實踐樣態”,由常州市教育局主辦,常州市教師發展中心承辦,田家炳基金會全程支援。

本次培訓班為期五天,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專題講座與問答;第二是階段是沉浸式學習體驗;第三階段是名校考察與案例分享。學員們通過主題分享,將深入理解常州教育堅持十多年“學校主動發展項目”給學校帶來的內生動力機制,並在沉浸體驗中感受“聚焦課堂與學習、促進學科素養的落實”的轉型發展新路徑,最後通過學校創新實踐的案例分享,感知資訊時代給學校教育教學帶來的挑戰與發展機遇。本次培訓將拉開中西部各田家炳中學與常州各校交流的序幕,促進合作共贏,增進田家炳各學校之間的情誼,讓“田中一家親”的概念更深入人心。

基金會顧問汪鶴鳴先生及蕭開廷高級幹事出席開幕式。汪顧問深情講述了自己與田家炳老先生的深厚情誼,並介紹了基金會近半年來各個項目的開展情況。蕭幹事勉勵參訓學員不負春光,學有所獲,並對田家炳中學互助模式提出新希望。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