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德教师培训计划第三次集中培训纪实 2020-11-16T15:35:12+00:00

Project Description

中华美德教师培训计划第三次集中培训纪实

昂锋 第9教育 │ 2018.04.13

2018年4月10至12日,由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主办、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的“中华美德培训计划”第三次培训活动在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如期开展。来自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尚志市田家炳中学、牡丹江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新乡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大埔县家炳第一中学、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芜湖田家炳实验中学校长舒龙致欢迎词,并代表田中师生欢迎与会嘉宾和老师们的到来,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育红介绍了芜湖的人文风貌、地方教育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田家炳基金会干事萧开廷代表基金会感谢芜湖教育系统对中华美德培训项目的重视和支持。

同课异构

芜湖田中、新乡田中的两位教师以《见义勇为》为主题,采取同课异构教学法,各自完成了一场主题班会。

芜湖田中:向南老师在上课

新乡田中:张文龙老师在上课

学员们在听课

工作坊

来自广东肇庆田中的三位教师带领老师们从学生角度出发,演示了以“节俭”美德为主题的德育教学,他们以三个工作坊为主干,解析教案、完成课堂特色总结、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德育教案”框架,传授了如何以点拨方式提升学生思考层次并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黄晓蕾老师开工作坊

谢泽鹏老师开工作坊

陈家星老师开工作坊

学员们积极参与

学员积极发言

香港田家炳中学 古运疆老师 – 德育课程分享

郑东绰老师分享在香港田中的成长历程

基金会义工老师何树洪分享香港中学德育体系

互相分享

老师们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六市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各校第二次培训至今的美德教育落实情况和本校的德育活动开展情况。

分享时光

专家讲座

香港树仁大学何冠环博士作了“仁义与道德”主题演讲,畅谈儒家与道家的演化历程,为本次培训画上了完美句号。

来宾和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搭建了互通有无的平台,达成了共同进步的目标,彰显了系列活动的成果,大家将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为中华美德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