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田中举行2020年“爱校、敬教、乐业、善导”新教师培训

桂林田中举行2020年“爱校、敬教、乐业、善导”新教师培训

桂林市田家炳中学 | 2020.09.11

为了让新教师更好地适应学校的教育工作,尽快融入到田中大集体中,9月4日,桂林市田家炳中学新教师在录播室举行2020年“爱校、敬教、乐业、善导”新教师培训,26名新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陈碧玉主任主持,党总支部书记李劝、李明副校长、文骅副校长、陆晖副校长等领导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文骅副校长对新入职的26位新教师表示欢迎,希望新教师们在田中工作好,生活好。接着校办副主任文秧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田家炳基金会、学校三风等;党总支部书记李劝着眼于加强新教师对当代教师职业、教师师德规范、教师职业素质的认识,确立敬业爱岗、为教育事业奉献聪明才智的正确思想;教务处副主任黄英扬主要着眼于使新教师明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流程、规范、要求和教师的基本职责,规范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负责学校教学工作的文骅副校长主要围绕培养新教师科研的基本思路和要求,明晰科研对教师成长的助力作用展开培训;负责学校团队建设及心理学老师赵颖慧,给新教师们上了一堂轻松愉悦的团辅课,使新教师身心得到了放松(内容包括:热身运动、滚雪球式介绍、一起凹凸造型);负责学校德育工作的李明副校长做了《慢欣赏,静等花苞开!——以生为本,以德树人》的培训,号召老师们认真学习并能坚持运用正面管教理念,把正面教育举措落实到日常的教育实践中。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陆晖副校长对教师的职业风险防范,特别是涉及师生安全的问题做了培训。希望新教师好好工作,勤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早日成长为优秀教师,为学校更加辉煌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专题培训,可以提升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初步掌握教育教学方法,初步形成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他们纷纷表示要尽早完成角色转换,不断修养良好师德师风,努力成为一名好教师。

2020-09-15T11:41:36+00:00